雜念

“翻遍電話簿上的所有連絡人 不是不能打的人 就是不想打的人 這就是孤獨“ 這是我現在實實在在正經歷的感覺!! 這是第二波的發作媽 再過兩個禮拜 就又可以見到你了 在見面的那個monent 你的表情會是什麼? 我的心情又會是什麼? 自從學姊班過去後 我想你對我的依戀應該已經漸漸在減少 畢竟那才是你應該要前往的未來 本來好好的我 兩個禮拜前的性關係話題 又把我帶入另一種孤獨的境界 朋友說 別擔心 等我來美國 我會幫你找到男人 讓我悸動 另一個朋友說 在我回家前 要是再找不到男人 回家後 就要我把灌醉 介紹男人給我 讓我高潮 可能已經失去信心 心裡面已經沒有那種幻想伴侶的畫面 也對朋友的幫助沒有報太大的期望 那種會ㄧ人孤獨的預感跟對上帝賦予我們二人成雙的天命不停的爭戰中 主啊 你一定要幫住我贏這場戰爭 讓我成為你另一個美麗的見證 我很想贏過孤獨的侵蝕 請幫助我 在這爭扎中 你的臉 浮上的我的腦海裡 “你好媽? 會打電話給我媽?“

不歸路.......

三年前的一半 種種原因 我一時衝動的辭掉工作 開始不務正業
零零落落的打工經驗 都是為了爭取唸書時間 準備出國
考試 我一向是跌破眼鏡的那一個 總很難考到理想成績 (除了駕照 高分錄取)
經過多年 在工作上順利的表現 我想足以打破成規
沒想到自己的英文實力可能只有40 分 再加上心理素質毛病 我可能得準備到120分才能有80分結果
失戀 長痘痘 英文瓶頸 就這樣過了一年半
去年 決定放棄 到加拿大遊學就算了 樂觀的想 到那把英文死角找出來 也許 還有一線生機

所以 選擇了一個台灣人不會知道的城市
我很高興我好像找到了第二個家 那裡的一切 雖可能還有待探索 但卻已經熟悉的不得了
十個多月 我信心十足的回到台灣

更大的低潮卻在等待著我
學費的著落 沒有學位的認證 面臨找工作的現實
我無法前進 也退後不了

前幾天 面試 我盡量修飾表達方法 一向誠實的我 也開始把過去塗上理所當然的油漆 正面到一個不行
一個出版社的上司 面試時誠實的說出對我的想法
工作能力沒問題
表達能力很好
但我的不定性 像個半新鮮人 很難讓人相信我的穩定度
"為啥不乾脆念到一個學位再回來"
這問題給我一擊
我當然想 我也知道 這樣最好
但我有種種原因都不能說出口
也許
之前當我辭掉工作 時 我的階段性終點就是學位
心理的聲音不斷的呼喚 這是一斷不歸路
欣怡 好好把他想透 實踐了吧

你答對了 我是不定性
我遮遮掩掩的粉飾太平 並不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而是無法再面試時說出事實
請給我工作吧
讓我在半年後 可以告訴你
我知道我快要三十歲了
我知道我要的是啥麼
那就是我要辭職 去唸書了
我想要進外商公司 成為一個小螺絲釘 用心的使力 見識大筆金錢 大氣思想的跨國行銷計畫
我知道我的人生不是線性的 兜兜轉轉固然費力 也或許浪費時間 但是 我能馳點得分不就好了
我知道我還不夠成熟
我知道我至少二十五年要泡在工作裡
我知道我荒廢了黃金十年裡的三年 很要不得
但我也知道 一但我突破了心理的牆 我還有二十五年可以證明工作能力
比起四十歲才面臨報應與考驗 我算是幸運的吧

就是這樣
但我不能告訴你

還有 加拿大地大 人口少 這都是事實 但並不代表那邊的人比你不懂人生哲學 不懂如何賺錢
即使你是老字號的財經出版社經理
代表台灣時態性的言論的經理
你有可能也是井底之蛙
當你沒親眼所見卻又輕蔑的說出對於那城市的看法時
我已經看到了這位經理再行銷上的發展"潛力"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谁说越高的位子看到的就越多?我看未必。他们看到的说不定更局限。井底那么大点地方,称王又如何?咱们都是游走在真正蓝天下的小青蛙,看到的比谁都多,但可能无法拥有他们的优越感罗

按期拉 别忘了 ^^
Astraid said…
一起當妖精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聲的祝福 11_19_2005